欢迎光临中汽修协汽车信息工作委员会
汽车工作委员会介绍

2016 年4 月14 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筹备设立汽车信息工作委员会提案。同年7月协会批准该委员会筹备申请及挂靠公司申请,同年9月协会批准该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申请。

2016 年9 月19 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信息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大会召开,宣告汽车信息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该委员会将配合交通运输部有效推进、规范汽车维修信息化建设工作,同时积极发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作为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收集各方反馈意见,对汽车生产者维修技术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或不足的,向汽车生产者提出建议,由其改进完善;向交通运输部提出完善意见建议。促进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制度有效实施、从而达到促进汽车维修市场公平竞争;推动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建立和实施,健全汽车维修数据档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基于互联网的汽车维修企业进行线上线下的互动、交流和合作;促进汽车维修技术进步,保护消费者权益,保障汽车维修质量和交通安全,逐步成为行业信息公开的窗口,政企交流沟通的桥梁,维修企业服务平台。

会员入会条件

(1)凡依法取得工商登记法人营业执照的汽车维修企业、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汽车后市场相关的企业、院校、科研单位等,可作为单位会员自愿申请加入本协会。

(2)各地方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可作为团体会员自愿申请加入本协会,其会员可以参加本协会组织的重大会员活动。

(3)汽车维修、检测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高级技术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可作为个人会员自愿申请加入本协会。

会员享有下列权利

(一) 本协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二) 参加本协会举办的各类活动的优先权;

(三) 获得本协会服务的优先权;

(四) 对本协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

(五) 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会员履行下列义务

(一) 遵守本协会的章程;

(二) 执行本协会的决议;

(三) 维护本协会的合法权益;

(四) 完成本协会交办的工作;

(五) 向本协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六) 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七) 按规定交纳会费。

加入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