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汽修协汽车信息工作委员会

北京网民说两会心愿: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作者:人民网  时间:2017-03-03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汤龙)近日,人民网一年一度的大型建言征集活动“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再度启动,目前已有超过15万网民参与这项建言献策活动。北京的网民关注更多的是出行难、大气污染和教育方面的问题。

  共享单车能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吗?

  “我家距离单位只有一站地铁的路程,但步行的时间却将近半小时”,在采访中,一位在北京工作的企业员工表示,希望北京能够更好地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大家出行更方便。

  目前,北京市的共享单车风生水起,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共享单车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引起了乱停乱放、违规抢道、损毁共享单车等各种乱象。有人建议相关部门应该及时制定共享单车布局的总体规划及共享单车管理标准,使共享单车与公共自行车共同成为市民出行的便捷安全的选择,实现二者的优势互补。

  “治霾”“治堵” 应该两手抓

  不管是网上的留言,还是街头的采访,被提及最多的词就是雾霾和堵车。

  一位在北京生活了7年的网民说,能看到更多的蓝天是他对北京最大的期望。采访中,更多的人还是希望相关部门能拿出更有力、更有效的方案,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看到更大的治霾成效。

  在北京朝阳区CBD工作的一位白领表示:“北京啥都好,除了两点,一个是雾霾,一个是堵车。早晚高峰的时候,这里的车辆总会堵成长龙。”

  针对北京市提出的“疏解非首都功能”,有网民在给北京市市长的留言中表示,要规划先行,小到井盖的设计,大到治理雾霾的方法,一定要切实为这座城市“减负”。